福州新闻网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福建篇:你好,未来!福建准备好了

2019-08-19 16:08:55  来源:央视网

  8月18日10:00至11:00,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大型电视直播节目《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福建篇》——清新福建 丝路扬帆。视频中向人们揭示了一个面向未来,高科技感爆棚的福建。

  在宁德,全球最大锂离子动力电池基地,每天给1500辆新能源汽车安装新型“心脏”。

  在福州,最新款的汽车氢燃料电池,使用寿命可超1万小时。

  未来,我们要突破种种边界。

  福州连江制造的全球首艘深海采矿船已经下水,采矿机器人可以在2500米海底深处进行作业。

  在漳州,成功研发出零下196度超低温阀门,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结束了我国在液化天然气、30万吨乙烯领域中,关键的化工装置依赖进口的局面。

  未来什么样?

  未来其实就是梦想的模样。都说福建人爱拼会赢,这是因为福建人敢想、敢做。

  目前,福建已在全省组建起八个制造业创新中心,分布在物联网、数字化装备等领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