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情系千里 共育桃李

鼓二小与延安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手拉手”深化合作

2019-08-14 23:4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方榆萍 通讯员 彭辉

  新华社7日播发《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之“学有所教”篇》,讲述了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的故事。4年前,相隔千里的福州市鼓楼区与宝塔区签订结对协议后,鼓楼第二中心小学就与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手拉手”,合力托举孩子们的“起跑线”。

  一张剪纸 道出榕延友谊

  一张出自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的学生之手的剪纸,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这张剪纸中,福州的宝塔与延安的宝塔遥相呼应,牵出榕延两地20多年的友谊。

  1995年,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发起“千家企业建千校”爱心活动,福州企业捐资重建杨家岭小学,把相隔千里的延安和福州紧紧相连。

  2015年12月,在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建校20周年之际,鼓二小与该校签订了手拉手结对协议。按照协议,鼓二小将充分发挥优势,开展一系列对口援助工作,促进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同时结合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开展延安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牵手”后的第一个寒假,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21名师生第一次来到福州,参加“榕延儿童手拉手”冬令营。开营当天,鼓二小向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捐赠奖教奖学资金20万元,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则展示了寓意两地友谊长久的剪纸。

  “我特别想去看看大海,因为家乡全是山。”“没问题,我们还准备了一大堆福州美食。”鼓二小的邹睿宁和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的呼迪当时就结成对子。那个寒假,两校各有14名学生结成对子。

鼓二小与延安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手拉手”深化合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