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吹响实干集结号 转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2019-07-07 23:0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抓落实

  自加压力重实效

  “这个项目的前期报批还有一些问题,我们要加紧督促……”6日,在马尾区发改局举行的项目分析会上,大家全面梳理近期落后序时进度的项目,集中剖析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集思广益,针对问题提对策,确保问题有效解决,并进一步谋划好下一阶段任务。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也推出新的工作举措,全力为项目服务。该中心管委会主任夏林文告诉记者,中心出台了新举措,重点项目审批由管委会班子领导代办。针对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等建设审批项目,中心还加设了问询窗口,进一步解决项目前期问题。更健全的周末值班制度,让服务不断档,周末能收件、能审批,为项目保驾护航。

  提效能

  制度保障展作为

  制度是保障工作推进的最有效手段。马尾区委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专门的作风领导小组,解决工作推动不力的问题,并建立“日协调、周点评、旬汇报、月评级”的工作机制。

  “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每天要主动协调,确保工作不过夜;分管副区长每周要梳理工作进展,并进行点评和安排;对服务企业情况,每旬要做好汇报,找出工作不足,提出解决对策;每月要召开全区工作分析会,排名靠后的要作表态。”马尾区相关负责人说,针对重要指标、专项工作、项目推动等问题要细化分解,制定专门的方案,点对点采取措施,把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形成一整套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激励全区干部实干苦干讲奉献,马尾区强化纪律约束,解决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区效能办加大对机关干部迟到、早退现象的抽查暗访,区重点部门取消双休日,全力投入工作。区纪委、督查室将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区委组织部严格落实一线考核制度,加大正向激励、反向问责的力度。

  “我们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各级各部门,现在大家正铆足干劲,周末很多部门仍坚守岗位,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制定相应对策,确保工作出成效。”马尾区相关负责人说。

马尾吹响实干集结号 转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