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吹响实干集结号 转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2019-07-07 23:0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马尾吹响实干集结号 转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马尾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办业务。记者张人峰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马宣

  深入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连日来,马尾区以转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采取有效措施贯彻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发展提速,在全区吹响实干的集结号。

  有突破

  连夜打通交通要道

  6日晚,位于马尾的铁南西路三期及周边道路工程建设现场灯火通明。随着1号桥跨宗棠路最后一跨吊梁完成,道路全线基本贯通,下一步将进行路面施工。

  该项目是快安片区打通“断头路”的重要项目,也是目前马尾区在建市政道路中最长的一段。项目起于铁南西路二期,平行福马铁路自西向东前进,止于磨溪西侧的镇冰路,全长2252米、宽24米,新建横跨魁岐渠和磨溪的2座桥梁。为加快推进道路建设,参建各方精心安排工作计划,狠抓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铁南西路,待铁南东路二期建成后,可直接通往三江口大桥下的江滨路,不仅缓解交通压力,而且便利沿线企业。

  转作风

  深入一线解难题

  7日,马尾区委领导利用双休日带队督导城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深入一线推动工作提速增效。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儒江东路缆线下地、中垱路南段、儒江西路缆线下地、东江欣居拆墙透绿、季同路南段小街巷整治、聚星三路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下一步做好工作的思路理念、措施办法,还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连日来,马尾区开展作风整顿行动,以转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区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利用双休日加班加点,深入一线全力推动问题解决,以实干推动马尾工作提速增效。

  福州腾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马尾区重点物联网企业,受104国道施工影响,该公司建设项目施工便道受阻。4日,马尾区委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访企业,了解这一难题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当场将问题解决。“很感谢马尾区委、区政府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说。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马尾的优良传统,企业遇难题,政府来帮忙。而要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难题,就需要建立密切联系。为服务好企业,连日来,马尾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区重点企业、骨干企业,逐个企业、逐个项目全面摸排困难问题,实施精准帮扶,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马尾吹响实干集结号 转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