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来榕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调研

2019-06-24 22:33: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榕,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开元寺、林文忠公祠、戚公祠、马尾昭忠祠,详细了解我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福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较好地留住了历史文脉、保存了城市基因,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有力有效。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立法监督工作,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和地方各级政府主体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浓厚氛围。

  据悉,7月下旬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此次调研旨在为这项工作做好准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