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6-05 08:26:06  来源:福建日报

  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广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的认识,深化对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的认识,深化对加强学习、提高科学素养的重要性的认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科技创新,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中体现尊重人才、服务人才,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保障创新创业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审计制度改革,增强审计监督合力。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听取和审议审计工作报告,有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人大机关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