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交警严查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

​ 五一中路和国货西路交叉口1个小时查处31起

2019-06-04 23:2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部门谈规范管理

  加强安全管理 强化宣传引导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自燃事故的发生,市房管局不断强化电动自行车日常消防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自行车火灾发生。

  各县(市)区房管(住建)局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认真开展对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和充电的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在小区内的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车及乱拉电线充电等行为。

  同时,制定严格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制度,要求与机动车分区停放,分类管理,停放车辆不宜过于密集,与建筑物保持安全距离,并设置火灾报警、灭火设施和消防器材,进行统一维护。

  此外,各县(市)区房管(住建)局积极指导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及业主委员会配合消防机构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常识性和警示性教育,普及有关电动车使用和管理等方面的安全常识。

交警严查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