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

数字经济,澎湃发展新动能

2019-05-09 08:16:45  来源:人民日报
  

  政策礼包集中释放,落地成效实打实

  2018年电子商务交易额31.63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超9万亿元,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6亿;70.3%以上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速率达100M以上……

  6日上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通过峰会平台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全景展示数字中国建设进展。

  本届峰会,政策礼包再次集中释放——

  国家航天局发布倡议书,希望运用航天技术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作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福建、广东、四川等10省市签署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协议,“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再加速。

  共建成果密集出炉——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联合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新大陆科技集团发布全国首个“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有了数字身份二维码,今后即使忘带身份证件,照样坐得了车、住得了酒店。”首位认证的台湾用户苏奕儒说。

  福州市联合蚂蚁金服、高德地图,打造智慧商圈可视化管理平台,精准分析商圈消费变化趋势、合理评估商业布局。

  更有实实在在的落地成效——

  据统计,本届峰会对接数字经济项目587项,总投资额4569亿元,其中签约项目308项,总投资额2520亿元。

  智慧公交站台,餐厅机器服务员,超市机器人导购……在峰会举办地福州,一大批数字科技的应用场景,已走进寻常百姓生活。一位与会嘉宾感叹:“去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的概念展示,今天已经变成现实生活!”

数字经济,澎湃发展新动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