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胸中有数 转型有路——大数据赋能实体经济的融合之道

2019-05-07 09:14:30  来源:东南网

  感言:数字时代何以蹄疾步稳?

  福建日报记者 黄云峰

  走进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馆,一些参展商展出了自主开发的主板和芯片。这些主板和芯片看似其貌不扬,却难掩其星光闪耀。

  有了强大的芯片,才能开发出强大的产品,提供完善的服务。无人驾驶走进现实、足不出户办好证件,一系列变化的背后,正是芯片技术和数字处理能力不断进步的结果。因此,我们在享受生活更便捷、生产更高效、服务更贴心、经济更活跃的同时,应清醒地认识到,唯有不断突破核心技术,数字中国建设才能蹄疾步稳。

  时至今日,数字技术不断进步,为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奠定了基础,也开启了一个广阔的市场。不少企业摩拳擦掌,试图抢占先机。对此,百度CEO李彦宏在峰会开幕式上说,人工智能的“主菜”,吃不上可能会错过一个时代。现实确实如此,要想吃到这道菜,除了要有好创意,开发新产品新业态,更需要在芯片技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不可受制于人。真正的核心技术买不来要不来。在数字时代抢占先机,唯一的办法就是下定决心、保持定力、瞄准目标,不断突破核心技术,为数字中国建设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期待未来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展台上自主开发的主板和芯片越来越多、越来越强。

胸中有数 转型有路——大数据赋能实体经济的融合之道

  在成果展览会的各个展区,人气火爆。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胸中有数 转型有路——大数据赋能实体经济的融合之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