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生活节场景体验精彩纷呈

2019-05-07 07:5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赵昕玥 池远
  

  新科技融入潮生活

  数字生活节期间,东街口智慧商圈的各大商户展出各种黑科技,让市民游客既大开眼界,又感到暖心实用。

  华为未来潮玩店来了“新成员”,不少消费者排着队体验。店长介绍:“刚亮相的华为P30用科技改写影像规则,摄影体验堪比单反。”这台手机拥有强大的暗拍功能,在见不了光的条件下,依然可以拍出清晰大片。它还具有景深和3D信息探测能力,让成像更立体。

  走进京东旗舰店,“上帝之眼”感知摄像头就能测出你的颜值、年龄、性别。当你看中商品,一旁的屏幕上会显示出详细信息,连销量、好评度、网友评论都一一显示。店里还展出了“ALPHAEBOT”个性化智能教育机器人,它博古通今,连跳潮舞、打太极都有模有样。

  数字与运动能相融?在东百中心FILA旗舰店,有一个数字化交互与专业运动相结合的全息沉浸式训练体验空间。在这里,消费者可以体验到网球、高尔夫、跑步、瑜伽等运动。训练时带着手环,实时心率、燃烧的卡路里,在数字大屏上即刻可见。

  此外,朱紫坊“未来实验室”展区展出了风力发电小屋、星空小屋、硬币分拣机等装置,让孩子们与黑科技近距离接触。

  新消费带动新零售

  “从卡支付,到扫码支付,再到刷脸支付,数字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在东百中心负二层,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嘉宾单志广用“刷脸支付”买了一杯饮料,并对这一新型支付方式赞不绝口。

  在东百中心及三坊七巷街区,200多家东街口智慧商圈的商户实现了刷脸支付,打造了全省首个全场景刷脸支付一条街。无论是购物还是吃饭,顾客在买单时均可选择刷脸支付,把脸对准屏幕,首次输入手机号后,之后只需刷脸并点击确认即可付款,全程只需10秒左右。

  这里还是基于芝麻信用分和福州茉莉分打造的全省首条信用消费街区,实现“信用好、有优惠”。

  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前,唯品会福建省首店也在东街口智慧商圈开业了。从此,福州市民购买国际品牌服饰不需要海淘,直接在线下唯品会门店就可以试穿,实现线上订单、线下取货,并享受与官网同样折扣。

数字生活节场景体验精彩纷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