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培育新动能 推动新发展 创造新辉煌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精彩观点集萃

2019-05-07 07:2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王玉萍 叶义斌
  

培育新动能 推动新发展 创造新辉煌

  以新动能推动数字中国新发展

  中国联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晓初

  这几年中国信息产业飞速发展,计算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而且使用对象走向大众化。现在进入5G时代,不仅网速更快,还能实现万物互联,将创造很多新的商业机会。

  数据本身是非常重要的生产要素,会催生很多新兴行业。而数据发展也会遇到很多新的挑战。第一是公平性,一些关键性数据,如股市信息,得到的先后顺序将对财富产生巨大影响;第二是安全性,如网上出现了一些新型诈骗方式,作为网络经营管理者,如何在数据爆炸时代让网络更加安全,是我们的责任。

  面对数据洪流,如何真正把它变成智能化,是我们的最终目的。5G时代数据大量增长,数据流的速度会影响物流、人才流、资金流,加速整个社会的效率。我们要把中国的经济发展从过去的量的发展转变为高质量的发展,政府可以通过新的智慧化手段来提升国家的治理能力,在工业产业领域促进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变成制造强国。民生领域也可以通过数字建设解决公平性问题,比如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通过大数据、智慧化可以解决资源紧缺、地域分布不理想等问题,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数字中国潜力巨大、空间广阔,我们三大运营商都在积极提升改造,朝着更高速、更安全的方向努力。

培育新动能 推动新发展 创造新辉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