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实现九大场景实时支付,为市民和企业带来“网购式”办事体验

“e福州”在手 数字生活一“码”平川

2019-05-05 22:4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林瑞琪 邹家骅

“e福州”在手 数字生活一“码”平川

用“e福州”的医保结算码可不出示医保卡在药店买药。

“e福州”在手 数字生活一“码”平川

通过“e福州”,市民可以快速办理借阅卡,并根据个人茉莉分等级减免借阅押金。

  打造“网购式”办事体验 一个APP畅享公共服务

  在福州,“一趟不用跑”已是越来越多市民的办事体验。通过对接福州市网上办事大厅,“e福州”成为“互联网+政务服务”效能输出的一个重要渠道,为市民和企业带来 “网购”体验。

  记者点开“市属转学确认”事项,即可看到办结时限、服务对象、申请材料等详细的办事指南,点击“立即办理”后,即进入信息填写与材料申报环节。个人已经过认证的信息系统自动填写在对应栏目,在手机本地上传所需材料后,即可等待后台受理办结。

  “目前‘e福州’APP已横向融合我市40多个委、办、局,纵向整合6区6县的近60项便民、公共服务,并与全市15个核心业务平台实现认证对接。”市大数据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和个人可通过“e福州”APP查询、办理网上办事大厅2059项审批和服务事项,办事进度可全程在线跟踪,“指尖”政务服务获市民盛赞。

  除了“在线办事”,有需要到现场办理的市民还可以直接在APP上进行预约,该项功能覆盖市本级和六区六县的行政(市民)服务大厅。

  在带来便捷的政务服务的同时,“e福州”所提供的公共服务更让市民感到便利。看病买药时,可直接用APP预约挂号,出示医保结算码即可用医保买药;借阅图书,不必到图书馆办理借书证,通过APP凭借茉莉分可免费在街边借书。敬老卡年检、快递服务、蔬菜价格……通过不断“解锁”新功能,“e福州”带来的便捷体验已走进榕城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e福州”在手 数字生活一“码”平川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