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科普知识

垃圾分类小知识:垃圾的由来

2019-04-26 23:32:11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千年的传统农耕文明没有改变地球的绿色,但两百年的现代工业文明却使地球日渐蒙上阴影。垃圾究竟从何而来?

  自人类社会进入工业文明以来,生产的迅猛发展使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升,工业化生产造就了价格低廉的商品,商品的消费量也随之增加,从日常生活用品到服装、家用电器等各种产品,它们在经历了短暂的使用周期后就被人们淘汰,变成了垃圾。此外,在经济能力显著提高的当下,加之工业消费品的修理费用有时甚至超过购置新品的费用,人们的消费观念从以往的“宁修不换”转变成了“爱换不修”,总是倾向抛弃旧物。我国是人口大国和制造业大国,同时也是垃圾生产大国。伴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人口数量的增加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的增长异常迅速。统计资料显示,目前我国人均年产垃圾量为400千克到500千克,668座城市的垃圾年产量高达1.2亿吨,且还在以每年8%的速度持续增长。垃圾围城的消息频繁出现在各类媒体报道中。

  (市城管委 市教育局 提供)

垃圾分类小知识:垃圾的由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