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福州新气象

2019-04-26 08:47:52  来源:福建日报
  

数字福州新气象

  福昕软件创立于福州软件园,其研发的Foxit PDF,稳坐全球PDF阅读器第二把交椅。图为工作人员在研讨。  黄立新 摄

数字福州新气象

  18日,位于马尾区的中国(福州)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启用,营造产业发展“强磁场”,吸引52家知名企业入驻。  王彦 许琳晶 摄

数字福州新气象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整装待发,迎接海内外嘉宾。 俞松 摄

  创新引领 取得一批数字经济发展成果

  4月18日,位于马尾区的中国(福州)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正式启用。作为全国最高端、最集聚、最前沿的物联网产业新地标,创新发展中心打造出物联网产业“强磁场”,目前已吸引了大唐高鸿、中电福富、中软国际、华为物联网云创中心等52家行业知名企业签约入驻。

  据介绍,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集企业总部、科技研发、创新孵化、生产制造等功能为一体,建筑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总投资17.6亿元,待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同时容纳3万~4万人办公。

  物联网、5G、人工智能……以创新驱动引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来,福州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斐然。

  落地了一批数字经济项目。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福州共签约项目64个,总投资额746.89亿元,经过全力推动,已落地项目58个,占总签约项目数的91%。阿里巴巴、腾讯、滴滴等知名企业纷纷来榕投资,今日头条的皮皮虾、比特大陆的福建湛华科技等,相继落户福州。

  打造了一批数字产业基地。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马尾物联网产业基地、福州软件园等,带动福州数字经济规模2018年突破2800亿元,占GDP的36%。福州软件产业,去年产值达1360亿元,约占全省的47%。

  培育了一批数字优秀企业。2018年,福州市有4家企业入选中国软件百强企业,2家企业入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去年4月,福州市被国家工信部授予“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称号,成为全国首个被授予该称号的城市。

  一个个重大项目助力福州数字经济迈上新台阶,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如由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网络科技公司投资11亿元建设的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项目,已落地长乐临空经济区。不久的将来,一个集大数据、网络金融、信息服务、云计算等技术于一体的新型物流仓储基地将在福州拔地而起。

数字福州新气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