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精准施策同向发力织密“天网”

福州市扎实有效推进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

2019-04-19 08:5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短评

  东躲西藏无出路自首回头是正途

  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深度参与反腐败国际治理,深化多边双边国际合作,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再度彰显了党中央有腐必反、有逃必追的坚定决心。

  在持续高压下,潜逃的腐败分子生活环境更加逼仄,生存空间更加狭小。在采访中,我市已追回的职务犯罪在逃人员无不坦陈,逃亡的日子颠沛流离,犹如过街老鼠,整日提心吊胆,只能躲在阴暗的角落,生怕一不留神暴露行踪,引起警方和有关部门的注意,活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加上亲情的牵绊、精神的煎熬,日子过得生不如死。

  上述人员的经历,也是目前在逃人员生活的真实写照。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潜逃终是穷途末路,投案自首为时不晚。在此正告仍未归案的职务犯罪在逃人员:丢掉侥幸和幻想,早日投案自首,及早争取宽大处理,以慰心灵,重温亲情;倘若执迷不悟,耗费时光,继续潜逃,必将面临法律更为严厉的制裁,也必将忍受内心更为漫长的煎熬。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