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社共植读者林活动在永泰同安举办

2019-04-13 19:32: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包书平

福州日报社共植读者林活动在永泰同安举办

现场,志愿者们种下樱树等景观树种。

  今年50岁的林少敏是福州日报社金山发行站的工作人员,加入报业发行投递岗位12年的她,还是首次参加报社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她和伙伴们沿着盘旋的山径,在不同区域种下了七棵树苗。“今天这场植树造林活动很有意义,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一定要传承好植树护绿的优良传统。”植树间隙,林少敏告诉记者。

  据悉,公益景观林建设是一项创新性实践,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在探索中完善思路、推进工作。“今天的义务植树只是开始,今后将结合茶叶基地的木栈道、凉亭等景观设施以及当地政府扶持的茶旅文化配套,根据花期分时开放,打造成赏景赏花的又一个网红‘打卡点’,助力永泰县同安镇‘茶文化+乡村旅游’发展。”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部长陈晓说。

  活动开始前,主办方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揭牌仪式,这片公益读者林被命名为“美祚园”。为什么取这个名?主办方表示,位于永泰县同安镇洋尾村的爱荆庄建于清道光十五年(1835年),寨内有土木结构房屋360间,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历经了180多年的风雨沧桑,极其重视女性受教育的权利以及优良家风的传承,对后代子弟具有深刻的教化作用,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年度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优秀奖。取名“美祚园”则是借鉴爱荆庄的建设者鲍美祚,助力同安镇“茶文化+乡村旅游”发展。

  在当天植树活动结束后,主办方组织250多名志愿者前往爱荆庄参观,感受永泰当地享有盛名的庄寨文化。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