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社共植读者林活动在永泰同安举办

2019-04-13 19:32: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包书平

福州日报社共植读者林活动在永泰同安举办

公益读者林揭牌仪式。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邱陵 包书平)四月的榕城,万木竞秀,春意盎然,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13日,由福州日报社发行中心发起,永泰县委县政府、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日报社、福州市林业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福州日报社共植读者林活动,在永泰县同安镇占柄村国有茶山举办,250多名志愿者冒雨种下千余株早、晚樱树等树种,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助力。

  据了解,福州日报社读者林在占柄村国有茶山开辟有占地约60亩的专属场地,依托当地茶叶基地相对成熟的产业配套资源,福州地铁集团、福州日报社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依山精心布局,分阶段种植2000棵左右的樱花树,呈现茶绿樱红、四时有花的美景。

  当天上午,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来自福州地铁集团、福州日报社等单位的250多名志愿者却兴致高昂,在雨雾缭绕的茶山荒坡上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干部职工一起挖树坑、种树苗,培土夯实,各环节配合默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细致的劳作,千余株早、晚樱树和白玉兰等树苗整齐栽植、迎风挺立。

  现场,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带领参与福州地铁建设的另外7家党建联盟单位,一同参加植树。凭借着多年植树的经验,来自中电建(福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靳利安和同事们完成14棵樱花树的种植。“茶山风景很漂亮,能够亲手为福州的美丽乡村添绿,我觉得很自豪。”靳利安说。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机关第八党支部的胡晓燕告诉记者,下雨虽然增加了植树的难度,但听当地有经验的农民说,这种天气植树更有利于树的成活,虽然辛苦一点,但忙活得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