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王宁尤猛军出席开工动员会,并检查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建设

2019-03-29 22:55: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9日,滨海新城2019年第一季度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宣布项目动工,市长尤猛军主持动员会。随后,市领导一行参加滨海新城植树活动,实地检查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建设情况。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逾105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功能配套等领域,包括新投商务中心、滨海新城第一小学,福建景丰科技三期、钛发科技年产1万吨钛白粉生产项目、福建元成豆业年产6万吨浓缩蛋白技改项目、康特纺织、长乐安吉汽车空港中心,以及新福北路(环湖路)、漳江河二期和文漳河综合整治工程等。这些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城功能配套,带动人气聚集和产业提升,推动实现高质量开发建设。

  位于滨海新城CBD核心组团内的新投商务中心,计划于明年12月竣工,建成后将为新城提供高端商业化办公及休闲等服务。王宁、尤猛军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建设及今后运营管理等情况。在项目工地的展板前,市领导逐一听取新城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的情况汇报,要求有关单位部门要再加压提速,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管理,认真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先进理念,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坚持产城融合、绿色发展,大力培育大数据、人工智能、临空经济等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选优配强项目服务保障、施工建设、运营管理队伍,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加快推进新城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生产生活配套,快速集聚人气,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新建的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矗立在东湖之畔,酷似扬帆起航的福船。今年五月,这里将会举办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部分论坛活动,4500平方米的福海厅大气敞亮,充满着现代设计理念和福州的坊巷元素。“驳岸景观要突出绿色生态,设计上要更富有律动和变化。”市领导来到中心,仔细检查外部景观、内部装修等情况,观看中心“智慧展馆”平台功能演示等,要求有关单位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认真细致地做好场馆的建设收尾工作,进一步完善软硬件配套,总结提升智能化运营管理水平,做好中心周边绿化和内部绿植点缀、软装美化等,提升会展中心功能,更好地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努力把场馆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

  三月的滨海新城,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市领导来到滨江滨海路和金滨路交界处,与部队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植树,用实际行动为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防护林)建设再添新绿。刨坑扶苗、填土夯实,大家一起种下一株株的黄槿、麻楝、高山榕等。植树间隙,王宁说,建设绿色生态新城,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意义重大,要将防护功能和景观提升结合起来,规范种植流程,提高成活率,推广混交种植,丰富色彩层次,更加错落有致,打造景观优美的绿色生态屏障。

  黄忠勇、林飞、张忠、肖华、许南吉、罗蜀榕等参加活动。

滨海新城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