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场“土味”十足的大赛

罗源县“青春筑梦·创响罗川”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大赛侧记

2019-03-21 07:4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青春筑梦·创响罗川”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大赛侧记

参赛选手与评委交流探讨。记者 叶诚 摄

  多方“护宝” 星火燎原振兴乡村

  记者从罗源县了解到,畲丽红茶酒乡村体验馆项目、栖宿(浿溪山居)、以艾之名、菇姑农庄、流蜞人工苗种繁育及养殖基地、吉壁“互联网+鲍鱼”农村电商、中艺漆艺产业园等项目日前已陆续签约、落地。流蜞人工苗种繁育及养殖基地、吉壁“互联网+鲍鱼”农村电商等项目的带动增收效应,已经初步显现。

  “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罗源县乡村振兴注入新血液、新动力。”大赛评委、福建省美丽乡村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郑景荣说,“此次大赛的一个重要评判标准就是考察项目的落地性,‘创业创新大赛+落地’,罗源县在这方面开了一个好头,将对乡村振兴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将吸引更多资本投入创新项目,加入乡村振兴。”

  记者从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了解到,福建青创将会对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在资金、智库、社会资源、文化和政策等方面进行支持。罗源县也将对效益较好、具有可复制性、能带动当地村财收入增长或促进当地就业的项目,根据落地及盈利情况,给予单个项目最高65万元的奖补及相关优惠政策。

  “相信在各方的齐心扶持下,这些创业创新项目会在罗源落地生根、成长壮大,如星火燎原,吸引更多创业青年、创业项目来到罗源,共绘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罗源县领导表示。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