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国脉集团董事长陈国鹰:

创新求变,与“数字中国”共成长

2019-03-11 23:20: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创新与融合一直深化于企业的骨血之中。”王龙村说,国脉创立之始即专注于第三方电信外包服务供应商的定位,是中国电信运维外包市场的开拓者和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经历了电信运维外包市场自萌芽探索期至蓬勃成长期的演进历程,逐步成为中国高端通信服务业的领军企业。

  2006年国脉科技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内证券市场第一家现代服务业上市公司。2018年12月,在第十三届中国通信技术年会上,国脉科技再次斩获“中国通信技术服务金奖(金紫竹奖)”。至此,国脉科技已经连续12年摘得这一金奖。

  随着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的快速融合发展,“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建设全面开花,国脉也站上了信息通信技术融合传统产业的风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转型升级之路——成立慧翰微电子,研发车联网技术。

  “车联网技术的研发始于2009年,至今已经为上汽、上汽通用,奇瑞、吉利等国内众多汽车厂商提供全球领先的车联网解决方案。”王龙村介绍,公司在信息通信技术与汽车技术的融合方面不断展开探索。“目前,慧翰微电子是中国车联网的龙头企业,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蓝牙(BT)提供商、中国最大的汽车车联网控制系统(TCU)提供商,并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科创板的明星企业。”

  扎根于马尾这片物联网热土,深处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最前沿,今年刚开春,国脉在物联网应用领域又有了新的设想—通过物联网技术与数据分析技术的融合,形成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打造有温度的人工智能大学养老项目。“一方面,我们想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老年看护的效率,另一方面,养老基地选建在公司全资创办的福州理工学院旁,希望通过年轻人的活力,给老年人带来有质量、有温度的生活。”王龙村说,公司正聚焦5G、物联网发展,以福州理工学院“产教融合”为创新基地,融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深入垂直重点行业,打造物联网产业融合平台,布局公司未来新发展。

创新求变,与“数字中国”共成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