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国脉集团董事长陈国鹰:

创新求变,与“数字中国”共成长

2019-03-11 23:20: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创新求变,与“数字中国”共成长

  “数字福建”车联网实验室内,工人正在进行研发、生产、测试、组装。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向总书记汇报时,我自报家门,说我来自马尾,国脉是一家物联网高科技企业。总书记一听就关切地询问我,快安片区建设得怎么样了?马尾的那些厂房都有企业入驻了吗?随后他又回忆起在福建工作时,推动‘数字福建’建设的往事。”昨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国脉集团董事长陈国鹰,他兴奋地向记者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10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陈国鹰围绕建设“数字中国”发表了意见。陈国鹰说,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情感,对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殷殷关切令人感动,他将不忘初心,始终拿出创办企业之初的精气神,不断创新求变,与“数字中国”共成长。

  2000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提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构想,并明确提出“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能化”的建设目标。同年,归国华侨陈国鹰回国创业,深耕通信技术服务外包市场。

  19年后,在“数字中国”建设大潮中,国脉一次次紧扣脉动、革新求变,转型成为一家拥有大数据、物联网等多项自主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

  “企业发展经历三个重要历史阶段,每一次都跟上了时代步伐和国家重大战略方针。”昨日下午,马尾东江滨畔晴空万里,国脉总工程师王龙村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向记者讲起了企业与“数字中国”共荣共生的故事。

创新求变,与“数字中国”共成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