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丛山数百里 尽在一框中

2019-03-08 10:23: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丹艳 林凯航

丛山数百里 尽在一框中

  吴芝生创作软木画

丛山数百里 尽在一框中

  软木画创作主题多为亭台楼阁

  吴芝生:我跟人家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大部分学习软木画做树的做树、做亭的做亭、做动物的做动物、布景的布景。我全面掌握技术是在第二代传人的教导下,跟我爸的鼓励下学好的,所以我才能坚持到今天,并且成立了吴芝生软木画创作中心,为申报软木画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成功做出贡献。

丛山数百里 尽在一框中

  软木画作品《妈祖风光》

丛山数百里 尽在一框中

  软木画作品《马来西亚皇宫》

  吴芝生:妈祖是中国文化的象征,能够纪念民俗文化,我以这样的名义去创作《妈祖风光》。刚刚建妈祖这个寺的时候,我就去过,它才开始盖一个主殿,我就把照片拍下来,还有两三年时间它才盖好,我去了十载次,因为它是一间一间盖起来的,所以我起码三年才把这个软木画创作出来。最后这个作品参加了全省全国的展览,荣获中国工艺美术金奖。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