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守正担当聚民心 创新作为奏强音

——党的十九大以来福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2019-02-20 22:35: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林晗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林晗

  先进思想引领新时代发展,伟大精神驱动新征程进取。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转入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

  这一年,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将理论讲堂开到家门口,“大学习”热潮涌动;这一年,新一届文明创建工作全面开启,文明之花馨香大地;这一年,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华丽绽放”,文化事业气象万千……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崭新局面,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高举旗帜

  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长乐区塔山公园“百姓社科理论讲坛”开办以来总是座无虚席,台上宣讲员黄发祥妙语连珠,台下群众听得津津有味。“黄老师讲党的政策、讲时事热点,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开课以来,我几乎场场未落下!”年过六旬的王大姐已然是“红色讲堂”的忠实粉丝。

  思想是前行的灯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前行的主线。福州市深入实施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以培养千名以上宣讲员、组织万场以上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宣讲活动为重点,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长乐区塔山公园的宣讲场景在榕城随处可见。据统计,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开展新思想专题宣讲28684场,受众350万人次。266个各级业余讲师团,2661名业余讲师,成为群众身边贴心的“政治翻译”。记者送宣讲、红色小广播、青春“薪”课堂、百团进百村、“山歌唱理论”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品牌,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属高校“一院一团一社一课”建设,农村有线广播节目“福哥讲理论”,“千屏千号”建设,福州理论在线改版提升,让理论阵地不断拓展。

  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责任链”,我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报告、形势分析、检查考核等制度,认真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层层传导工作压力。亮剑守阵地,我市成立市委网信办,开展“清朗2018”、“扫黄打非”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打造线上线下“同心圆”。

  高举旗帜坚定信念,才能迸发奋进力量。通过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更加强大,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

守正担当聚民心 创新作为奏强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