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仙山”深处 仁心守护

2019-02-19 17:27: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凯航 杨丹艳

“仙山”深处 仁心守护

潘福惠

  【文字实录】

  潘福惠:大多数叫我先生你不能走,要在家里为他看病,我实在离不开这些老人。

“仙山”深处 仁心守护

仙山村位于闽侯县偏远地区,潘福惠是这里唯一一名村医

  潘福惠:我叫潘福惠,是福州市闽侯县大湖乡仙山村村医,大家很尊重我,都叫我先生。念初中的时候,毕业后回到家乡。以前这里都没有卫生所,离我这里最近的诊所也有五六公里,不会那么方便,那样小病要拖到大病,所以我想当一个村医。1970年参加赤脚医生,到1980年经过县培训考入乡村医生。

“仙山”深处 仁心守护

量血压等一般的小检查,都是免费的

  潘福惠:现在青年一般都到外面打工,只剩下老人,差不多有一百多人。如果我走了,这一百个老人就没有办法。每天都有人到我这里,我给他检查身体。大部分都是常见病,量血压,测血糖,我现在主要是为老人做点事。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