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旅游

马尾多样化新春特色游人气十足 船政文化“吸睛”

2019-02-02 07:59: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马尾多样化新春特色游人气十足 船政文化“吸睛”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文明旅游。通讯员 王晓霞 摄

  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过半

  在马尾船政古街旁,和旅游节同样火热的还有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进展。

  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去年10月动工,目前施工进程已过半,整体形象已现雏形,招商工作也在同步开展,数家知名企业已有入驻意向。古街建成后,将第一时间对社会公众全面开放,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马尾,感受“千年古港、百年船政”的魅力。

  据了解,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港口路南侧、马限山南麓滨江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船政文化展示馆、船模馆、文创美术馆、民俗体验馆、雕塑小品、智慧旅游系统及街区道路、滨江绿化开放空间等配套设施。

  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成后,将整合原船政古街业态,串联船政格致园与原马尾造船厂区域内福建船政建筑群,使之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规模,打造成外有颜值、内有气质、业态良好、文化特色突出、亲水特点凸显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