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脱贫攻坚成效显 乡村振兴百姓富

2019-01-16 23:0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脱贫攻坚成效显 乡村振兴百姓富

  闽清县东桥镇竹岭村贫困户杨武想通过小额贴息贷款及中央扶持资金等,发展食用菌,实现脱贫。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 摄

福州:脱贫攻坚成效显 乡村振兴百姓富

  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发展农业产业、狠抓村容整治、打造便民幸福院,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和廉政文化示范村。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构建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提升脱贫质量,贫困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永泰实现省级扶贫县“摘帽”,闽清达到市级扶贫县“摘帽”要求;惠民资金网荣获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实施薄弱村发展项目82个,全面消除空壳村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空白点”。

  2018年,福州市荣获全国首批精准脱贫示范城市。在福建省对设区市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福州均获得优秀等次,成为全省脱贫攻坚的排头兵。

  2018年,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一村一韵、一村一景、一家一品”,我市培育出一批可学习借鉴、复制推广的示范典型,包括以永泰嵩口大喜村为代表的生态保护型、以福清一都镇东山村为代表的文化传承型、以闽侯白沙镇孔元村为代表的休闲旅游型、以罗源起步镇水口洋村为代表的环境整治型、以晋安寿山乡前洋村为代表的产业发展型等,特色鲜明、功能全面、富有内涵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