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民生为本 筑幸福之城

2019-01-04 08:2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一批批居民从旧屋区搬进新楼房,一条条沥青大道纵横交错,一座座现代化校园拔地而起,一条条内河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过去一年,仓山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同时,始终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与落脚点,演奏出幸福之城的民生交响曲,让百姓住有所居、学有所教、老有所养等美好愿望成为丰富多彩的现实存在。

仓山:民生为本 筑幸福之城

  一座座高大上的安置房投用,居民笑开颜。记者叶义斌 摄

  幸福源自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

  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随处可见,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开放,嘉里商务综合体、三江口文化旅游城等大块头产业项目密集开工……这一年,仓山深入开展征迁旧改提速行动,150多个项目征迁火力全开,完成交地8000多亩。注重项目引领,每季度都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全年开工“一抓一促”项目240项,有80多项竣工,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招商2018”行动共引进620个项目,总投资额900亿元。

  幸福源自城市治理的智慧升级

  这一年,“智慧仓山”持续加码扩大覆盖面,上线的仓山区明厨亮灶服务平台获评首届市场监管领域十大社会共治政府类优秀案例,上线的仓山区数字河长综合管理平台为河长巡河、公众监督、流域长效管理增加了新利器。仓山还启动建设了云计算中心及政务节点机房等项目,积极谋划城市运营中心、老年人信息服务平台等项目,让城市管理更加智慧。

仓山:民生为本 筑幸福之城

点击进入本网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