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

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州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2018-12-18 23:35: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凝聚改革共识

  增进民生福祉

  改革开放的诸多原动力,来源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改革开放40年来,福州经历了从纸褙小城到幸福之城的蝶变,社会事业共享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城市品质档次大幅提升。

  “40年实践,反映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风雨历程。”在闽清县桔林乡尚德村,党员和村民围坐在新修建的村文化活动中心,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党员黄礼杨兴奋地说:“原来我们村经济落后,水、电、路都不通。通过改革开放和精准扶贫工作,建设幸福家园和美丽乡村,改善了生活条件,改变了村容村貌。现在村里办有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和毛竹加工厂,带动食用菌生产和毛竹加工,村民收入增加,过上了越来越好的生活。”

  18日,福清市委宣传部干部陈琛心潮澎湃,她既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也参加了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用双手使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陈琛说。

  提振精气神

  开启新征程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市广大干部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干劲。

  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近日,民政部向全国推广军门工作法,就是因为我们在社区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各项工作。”

  “习总书记的讲话信息量大,为基层工作者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仓山区金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程朗说,习总书记总结的改革开放40年十个“始终坚持”、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等,对基层工作者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我将鼓足精气神,强化责任,砥砺奋进,为推动街道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贡献力量,让辖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里,党员干部收看了直播,鼓舞了士气。“广大新城建设者将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勇于开拓创新,敢于啃硬骨头,全力推动滨海新城建设再上新台阶。”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综合办副主任晁旭说。滨海新城建设者们也表示,要勇立潮头,奋力拼搏,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开拓新城的美好未来。

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州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