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闽清最大规模旧改项目启动三周征迁签约率近半

2018-12-13 00:1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征迁干部 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据介绍,闽清县在征迁指挥部设立了综合协调组、政策解释组、法律顾问组、征迁服务组等11个工作小组,还从各个乡镇和县直部门抽调人员设立49个征迁工作组,每个征迁工作组由县领导牵头,部门、乡镇党委或政府一把手担任工作组组长,被抽调人员除了参与征迁,还要兼顾部门或乡镇的日常工作。

  猴山片区黄积泉、黄积端兄弟8日签约。负责对接这两名被征迁户的是福州市委组织部引进人才、北大博士、挂职梅溪镇党委书记助理的吕立邦。吕立邦当天陪同被征迁户完成从丈量到签约全部手续。他表示,吃透政策、真心沟通是这次参与征迁的最大感触。

  闽清县国土局的征迁任务是15户,截至昨日已完成12户。他们曾在1天内签约8户,创下单日最高签约纪录。

  “这是群策群力的结果。”闽清县国土局局长陈如青说,该局认领15户征迁任务后,抽调局机关科室15名骨干,组成5个征迁工作小组,分头入户宣传、摸清底子,针对被征迁户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共性和家庭情况的复杂性,工作组所有成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深入被征迁户家中宣讲政策,对被征迁户提出的产权分割等实际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来自闽清县广电局的征迁工作人员邱国文为帮助被征迁户找到房源,还当起了“中介”。他负责的被征迁户在闽清县总医院工作,希望在附近买一套150平方米的二手房。邱国文正好知道附近有一套房子要出售,于是撮合他们接洽,最终为被征迁户省下了一笔房产交易中介费。

闽清最大规模旧改项目启动三周征迁签约率近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