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个志愿者“爱心时间储蓄中心”安家晋安区

志愿服务时间可“存取”

2018-12-05 10:5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建首个志愿者“爱心时间储蓄中心”安家晋安区

小志愿者们带着“存折”前来录入志愿服务时间。

  位于环南社区香槟路22号环南公园内的服务点是晋安区茶园街道和福建电视台公共频道《金秋》栏目联手创建的我省首个线下志愿者时间储蓄中心,是探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和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相结合的志愿服务试点品牌,希望实现“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共享幸福”的目标。该中心占地面积110平方米,集志愿服务项目对接、服务时间查询、服务积分置换、培训教学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已对外开放。

福建首个志愿者“爱心时间储蓄中心”安家晋安区

志愿者根据积分兑换礼品。

  截止12月2日,通过“爱心时间储蓄中心”(http://www.axsjyh.com)网站注册并参与助老志愿服务的有817人,共开展67场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间达1620个小时。志愿者群体覆盖面广,有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企业员工及中老年人等,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1岁的小学生(在家长带领下参与志愿服务),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是一名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已近10年的78岁老人。志愿者们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饱含爱心,有进社区慰问贫困家庭、为低保户送大米活动,有端午节包粽子慰问社区困难户活动、有走进养老院送温暖活动等等,不但收获服务对象的点赞好评,也吸引不少热心群众投身志愿服务中。

福建首个志愿者“爱心时间储蓄中心”安家晋安区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公益集市的各类义诊、传统手工艺展示等展位热闹非凡,吸引不少居民群众参与。

  积跬步致千里,积小善成大德。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爱心时间储蓄中心”这一志愿服务平台,呼吁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志愿活动,让志愿之光照亮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雷锋精神四季常青,为时代新风建设增福添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