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地铁“医生”

2018-12-03 15:19: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丹艳 俞建强

地铁“医生”

严伟伟在检修地铁。

地铁“医生”

严伟伟

  【文字实录】

  严伟伟:我叫严伟伟,是福州地铁1号线车辆中心检修车间定修班的工班长。我们定修班总共由24个人组成,大部分都是90后。我们的主要作业内容是负责计划修的内容,(以及)车辆的年检跟季检。

  严伟伟:福州地铁1号线的车辆总共有28辆。作业内容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车顶,然后第二部分是客室,第三个部分是车下机械,跟(第四部分)电气部分。

地铁“医生”

榕城地铁

地铁“医生”

福州地铁1号线车辆中心定修班有24名地铁检修员。

  严伟伟:现在,我们来检查司机室的司机台。首先,这个工艺流程都是按步骤的,各个部件按钮正不正常,它每个机位都是正常的。我们首先检查无电的状态,螺丝孔,都是完好的,屏幕完好的,没有裂纹,看这按钮的状态。

  严伟伟:车下机械组主要是对几个项目的内容进行检测,(对)轮缘高度跟厚度进行测量。因为地铁车辆在线路上运营的时候就是利用轮缘,保证列车不脱轨,过弯的时候能安全地过弯,然后我们还要用轮径尺对轮对的数据进行测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