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18-11-21 22:56:2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周琳

  2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展开深入学习研讨。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参加了学习会。省领导王宁、张志南、裴金佳结合自身工作作了重点发言,省委常委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信,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福建建设。

  一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二要扎实推进“六稳”,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要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确保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总书记强调的六个方面政策举措,推出一系列力度大、针对性强的硬招实招,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鼓励民营企业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金砖国家产能合作、投资贸易,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更好发挥民营经济的支撑作用。

  三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坚定不移走自力更生、自主创新道路,加大各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力度,推动我省产业全方位升级,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大动力。

  四要加强闽台合作,服务祖国统一大业。要充分发挥福建对台优势,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大胆先行先试,落细落实中央31条惠及台胞措施和我省66条实施意见,深化闽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五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更好地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完善公共财政投入体制,切实增加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有效供给,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