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为打造幸福之城提供有力保障

2018-11-19 21:2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李效翔 叶义斌

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为打造幸福之城提供有力保障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李效翔/文 叶义斌/摄)19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大力传承习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实践探索,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意识形态工作有效加强,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新形势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全市干部群众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证、文化支撑、精神力量。

  王宁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持续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树立主流价值,弘扬文明新风,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不断提高文艺创作、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的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讲好福州故事、传播福州好声音,创新外宣工作理念、办法、方式,全方位宣传推介福州,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

  王宁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保障力度,锻造过硬的宣传干部队伍,努力形成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蔡战胜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聚焦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大力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讲好福州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福州,让福州更好走向世界;要加强党的建设,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为福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市领导王进足、张忠、鄢萍、李文彬、郑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