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 最新报道

厦门思明:坚持“入脑入心” 全面掀起“大学习”热潮

2018-11-13 08:59:36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思明:坚持“入脑入心” 全面掀起“大学习”热潮

  图为近期,思明区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奔赴西南政法大学开展专题培训,并到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林旭东 摄)

  开展“大学习”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的有力抓手。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纪委监委深入结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生动实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多措并举推进“大学习”活动,并取得初步成效。

  原汁原味 切实学深悟透

  “这本《党员领导干部45条“高压线”不能碰》读本,里面收录了最新修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而且很适合携带,我都反复看了好几遍了。”思明区筼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春凉一手翻阅小红本,一手拿着笔做读书笔记。

  陈春凉口中的小红本,是思明区纪委监委于2018年10月编印的监督执纪系列手册,是继《不忘初心》《学思践悟》《从严治党》《利剑高悬》《监督与被监督》等“思廉明志”系列知识读本的第六本口袋书,在编印完成后已经发放至全区近1500名党员干部手中,有力帮助了党员干部经常性、主动性深入学习。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深化干部大融合,11月5日,思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委及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奔赴西南政法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培训。

  “此次的培训,我们委事先做了充足准备。我们选取了全国首个开设监察法学院的西南政法大学作为培训点,不仅召开了专题培训班动员会,还要求每个班都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置了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小组组长。可谓是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力求原汁原味、学有所成。”思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