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期待更多热心人共筑平安福州

2018-11-06 15:50:3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2017年,福州市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执法工作满意率持续位列全省第一,这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辛勤付出和群众的积极参与。

  平安是民生之需,群众也可以很好地参与其中。在闽清县坂东镇文定片区,就有一群热心的老年志愿者热衷参与平安福州建设。

  这些志愿者来自坂东镇的文定、楼下、下洋、秋峰等4个行政村,都姓许,同姓同宗。过去,文定片区志愿者工作存在“有许多志愿者,却无志愿者队伍”“有公益活动,却无品牌志愿行动”等情况。在文定片区4个村党支部、三都老年人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当地首支志愿者队伍——平安三都志愿服务队去年初成立,建立了以老年人为主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志愿者服务队。这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构建以平安和邻里互助为内容的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开展平安巡逻、纠纷调解、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行动,成为坂东片区的一张新名片。

  坂东片区老年志愿者们是热心的,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弘扬了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热心的老年人参与平安建设,好处不一而足。他们走村入户宣传,更容易让人接受;老年人时间较充裕,尽己所能,既发挥了余热,又让平安福州这项工作更有可持续性。因此,社会应该期待更多这样的热心人,参与平安建设,参与更多的志愿者活动。

  在福州街头巷尾,我们渐渐看到了越来越多热心人的身影,他们有的参与治安巡逻活动,有的入户开展平安宣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为建设平安福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