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市民畅享“文化大餐”

2018-11-05 15:16: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市民畅享“文化大餐”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记者 叶义斌 摄

  远眺是巍巍鼓山,抬眼见悠悠闽江,从空中俯瞰宛如5片花瓣散落在闽江江畔。上个月,这朵美丽的“茉莉花”——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历经三年多的“灌溉”,华丽绽放。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文化设施提升、文化惠民服务、文化扶贫共享”三大工程,积极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而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无疑是福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浓墨重彩的篇章。

  作为福州城市文化新地标,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是一座展示高雅艺术的殿堂,将为市民提供各项精美的艺术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对高雅艺术的需求,让市民能够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然而,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并不单单只有阳春白雪,作为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大型文化公建建筑,它还可以是非常大众化、接地气。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坚持场场有惠民票价、周周有惠民演出、月月有公益文化活动,推出常态化惠民文化活动和公益性演出,大力发挥政府公共文化设施的作用,打造榕城百姓的文化乐园,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除了多种多样的文艺演出,海外文化艺术中心还将开展闽都风采、艺术讲堂、名家示范等艺术教育普及活动,提升我市市民文化艺术修养,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艺术辐射力。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是省会地标、艺术殿堂,更是百姓乐园,承载着福州城市文明的文化符号,对于塑造福州城市形象,增强福州软实力,提高城市竞争力和城市品位具有积极意义,将为福州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助力福州经济文化繁荣发展。

  (作者:颜澜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