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召开加强海上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2018-11-02 23:58: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日,福州召开加强海上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通报近期我市海上事故情况,提出下一步加强海上安全监管的意见。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市长林飞主持会议。

  尤猛军要求,一要正视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寻找差距,解决问题,举一反三,立整立改,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二要严格落实海上安全监管责任。沿海县(市)区政府必须充分发挥属地统一指挥协调作用,认真担负起各自海上安全监管责任;各级安监部门必须发挥综合监管职能,加强对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下级政府海上安全监管职责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各级海事部门要加强辖区内船舶安全检查、海上通航秩序维护、海上巡航执法、水上水下施工作业等监管及海上搜救日常工作;海上安全涉及的各行业管理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涉及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三要采取有力措施堵住海上安全监管漏洞。加强恶劣天气预警预防,深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百日行动”,抓好海砂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海上应急搜救能力,强化海上安全宣传教育,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副市长严可仕、阮孝应出席会议,并分别对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和海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