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书香榕城

2018-10-31 21:04: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驰 林凯航

书香榕城

  大家好,我是晓月,1974年出生,我是一位电台节目主持人。

  作为一个电台的读书类节目的主持人,我希望我们更多的听友们都能够爱上阅读。当然不仅是用眼睛读,还可以用耳朵来听读,在听读的世界里,感受中文之美,阅读之乐。

  阅读,能够让我们的心灵更加包容、柔软、坚强、也更智慧,因为包容意味着接纳,柔软意味着善良,坚强意味着耐挫,智慧意味着遇到问题,我有办法。

书香榕城

  我叫任鑫,是马尾实验小学一名普通的教师。

  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20多年来,我深深地感受到,只有书本的知识,才能够带来孩子们丰富的传承。

  在我看来,读书,能够使人明理,读书使人明智,只有抱着书本,静静地坐在那里的时候,我的本心,才会回归本源,才会变得那么单纯,不去思考其他,静静地,这才是我的人生,这才是我的生活。

书香榕城

  大家好,我是孔海钦。

  从小,就跟着我的爷爷一起读书。

  主要是读四书五经,唐诗宋词。

  学完以后,长期坚持,到现在几十年没有间断。所以,读经典的书,变成我的习惯,也是祖训、家训,一代一代,传承下来,不敢懈怠。

  我们要鼓励大家多读圣贤书,使我们中华民族在五千年不断的文明过程中,我们这一代人能够去享受它的红利,肩负起历史的使命。

  我们整理、挖掘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使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学习干干净净的中华文明。

  本期编导 陈驰 摄像 林凯航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