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1月至8月“抓项目促发展”综合考评中拿下第一名

晋安勇夺佳绩靠的是什么?

2018-10-22 07:54: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长森 何佳媛 陈建国
  

  服务:政府主动找企业 提供保姆式服务

  在服务企业方面,林向阳很有信心。“我们对重大项目都提供了保姆式服务,常常是政府找企业争取项目。宜家就是最好的例子。”

  2007年,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意落地福州,但没有找到合适的地块。晋安区的干部一直把这件事记在心上,甚至奔赴上海积极洽谈争取,又安排专员负责对接,提供保姆式服务。无论宜家工作人员什么时候抵达福州办事,晋安的“宜家专员”都在机场守候对接。宜家福州项目筹备工作人员曾提出需要一份地块周边现状的材料,隔天,他们的邮箱里就出现了这份材料,而且内容比他们需要的还详细。

  为了省去宜家挨个部门了解情况的麻烦,晋安区领导出面协调,请来市规划局、市建委等10多个市级相关单位,共同为宜家的评估团队解答疑问。去年12月20日宜家拿地的当天,晋安的干部就开始与时间赛跑。当晚8时许,“福州宜家家居有限公司”的证照和印章全部办妥,并完成外资投资企业备案。这些事项通常需要5天才能办完,而晋安在10个小时内就做到了。今年10月12日,福州宜家项目正式开工,从拿地到开工只花了近10个月时间,提供了晋安区服务企业的范本。

  麦克赛尔日立数字映像总部项目因为厂房被省儿童医院项目征收,遇到了困难。为了留住好项目,晋安区立即帮忙协调。企业通过协议出让的方式,获得了区位不亚于原厂的27亩土地使用权,计划用于建设总部和厂房。这个项目预计下个月可动工建设。

  如果把项目投产比作一个生产链条,那么晋安区就是加速器,整合各个环节,让项目落地不断提速。

  激励:一线提拔重用干部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每周一晋安区的干部们都能收到项目推进例会的会议纪要,还有项目进展的材料和任务时序表格等,新一周的工作方向、重点内容一目了然。坚持参加项目推进会两年多,林向阳感受到了锲而不舍带来的影响,会议不仅解决实际问题,还提振了晋安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为了让干部焕发出在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晋安区多方鼓舞士气,出台拓宽事业干部成长渠道等正向激励措施,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实行谈心提醒、不点名批评、点名批评、问责调整等措施。今年初以来,晋安区从一线提拔重用干部53人,及时“下调”干部6人。

  郑忠棋去年在担任鼓山镇原人大主席期间,负责连潘棚户区凤坂片扫尾、横屿组团等项目工作,他带领攻坚办干部奋发有为,完成攻坚任务58项、征迁交地任务4项等。由于表现突出,今年2月他升任新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潘玉华此前在晋安区商务局担任副局长、主任科员,主要负责全区招商工作。凭借丰富的基层乡镇(街道)工作经验和专业的业务水平,他将全区的招商资源和各类信息熟记在心,通过不断积累,成为领导、招商小分队和投资者眼里的活地图和资料库。去年至今年上半年,晋安区招商工作在全市综合考评中都排在第一名。今年8月,潘玉华升任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通过一线考核,晋安区让干部实现了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真正不一样,全区干部干事创业劲头十足。

晋安勇夺佳绩靠的是什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