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假期首日新南街人气旺 设计“彩蛋”你发现了吗?

2018-10-01 23:2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池远

  “四条路”:

  带给市民不同感受

  新南街的“四条路”,可带给市民不同的感受。

  在八一七路行走,可以感受到国际品牌带来的时尚与潮流。

  走进380米长的地下商业街,抬头可见天花板上由数千片鱼鳞造型铝板打造的“鱼化龙”景象。“‘鱼化龙’的设计源自南街是福州‘商业龙脉’的说法,也寓意东百从小商业发展成现在繁华商圈的大成就。”吴琦说,整条地下商业街清爽时尚,突破了人们对传统地下商业街昏暗混乱的印象。

  东百中心C馆4楼设置了大面积的露台和走廊,站在这里可以将三坊七巷的古建筑尽收眼底,大家在逛街吃饭的同时,可以感受时空交错之美。

  新南街背街,则是围绕三坊七巷的慢生活流线。弯曲的小巷错落有致,巷子里打造水雾林,更显青翠欲滴,旁边的石凳可供市民歇脚,享受惬意休闲时光。

  别致夜景:

  灯光与民国风建筑相融合

  晚上逛南街,夜景很别致。

  新南街外立面的灯光,与民国风建筑相融合;一些时尚潮流店家玻璃幕墙的动感灯光,带来特别的夜色;背街则主打慢生活的休闲风格,采用立体灯光设计,地面的植物景观灯与墙壁上的复古壁灯相映成趣,凸显幽静,空中的暖色灯带勾勒出三坊七巷最具特色的马鞍墙形状。

  相关链接:

  国庆优惠享不停 国庆期间,大东街口商圈各大商家有哪些优惠?记者特地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

  东百中心C馆:母婴区全场3折起,美食区全场5折起。

  东街大洋:全馆商品超低折扣,830元升值为1000元,更有全馆满额赠礼、礼物红包墙、国庆乐翻天等活动。

  新华都自由人:夏季短装5.5折,秋季运动新品两件7.5折。现场还设置了减压幸运礼盒、跑步1公里赢100礼券、减压笑脸合影墙、减压惨叫屋等互动环节。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