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假期首日新南街人气旺 设计“彩蛋”你发现了吗?

2018-10-01 23:2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池远

国庆假期首日新南街人气旺 设计“彩蛋”你发现了吗?

东街口商圈人头攒动。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文 池远/摄

  国庆假期首日,新南街人气十足,不少网红店铺门前排起了队。但只是“逛吃逛吃”,可就太“单调”了,街上的一些别出新意的设计“彩蛋”,你注意到了吗?

  前卫设计:

  马鞍墙搭配玻璃幕墙

  参与新南街设计的上海其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琦告诉记者,新南街的建筑风格秉持“古典与现代的碰撞与融合”的设计理念。

  南街位于东街口繁华地带,尽享交通和人流优势,比邻的南后街更为其增添了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韵味。纵横交织的三坊七巷、八一七路沿线的时尚与潮流,呈现出不同的都市脉搏。

  “设计时,我们用‘福元素’体现新南街与三坊七巷的历史传承,用马鞍墙搭配玻璃幕墙,让新南街既传统又时尚。”吴琦说。

  叠水广场:

  设计灵感源于鼓山瀑布

  新南街颇具特色的叠水广场,设计灵感源于鼓山瀑布。

  “城市下沉广场的景观水流多数是涓涓细流,而作为新南街休闲地标,叠水广场则要创造出瀑布的壮观景象,还原出福州水的气势。因此,我们刻意创作出瀑布飞溅的场景,让大家边休闲边感受城市里的‘瀑布’。”吴琦说。

  叠水广场还设置了垂直绿化,让“瀑布”与绿植相映成趣,带给人愉悦的感受。

  在重大节日和特殊场合,叠水广场还可运用激光全息技术与投影、水幕、音乐等多种视听手段,为市民呈现水幕全息投影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