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湖左海环境修复及提升工程启动 打造“大西湖”

2018-09-25 07:18: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长森 张旭 陈暖
  

  大草坪国庆开放

  视线往北,石砌的广场上矗立着两排高约8米的大树,穿过树阵正对着的是一扇高大的朱红色“宫门”,庄严感油然而生,这里是经过改造后的左海公园北门。

  视线往南,公园深处的破旧游乐设施及部分建筑正在拆卸中。随着场地租赁合同陆续到期,这些游乐项目已陆续与市民告别,取而代之的是更具品质的公园环境。

  “北门附近的树都比较大,届时将在树下打造更多林下空间供市民休息娱乐,同时在合适的场地还会建设专类运动场所,比如羽毛球场等。”记者顺着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所指的方向望去,树阵的另一头有多台挖掘机正在施工,土方堆积起来的场地高低起伏,“目前这里正在堆坡,算上拆除的游乐设施场地,到时候要做一个面积为16500平方米的大草坪”。

  据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个大草坪有望于今年国庆期间与市民见面,它将是西湖左海内面积最大的开放式草坪。草坪上沿着林缘将会种植开花植物,形成不同时令的彩色花带。目前暂定的首批种类包括紫薇、三角梅、百合、醉蝶花、香水合欢、蓝花鼠尾草、金鱼草、美女樱、太阳花、夏槿、矮牵牛等,国庆期间它们都处在花期。

  这名负责人提醒,虽然草坪并不禁止游客进入,但希望游园市民可以听从引导,爱护草坪,比如尽量穿休闲鞋,不穿高跟鞋进入草坪,也不要在草坪上跑、跳、翻滚,以免破坏草根。

  增添“内环”木栈道

  环湖木栈道串联起整个西湖左海,想欣赏公园景致就肯定需要到环湖木栈道上走走。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湖左海外环湖步道共有4.5公里。为了更好实现西湖左海步道的“内接外联”,此次环境修复及提升工程将着重对内环沿湖景观步道进行完善,计划新建约400米的内环湖木栈道,实现西湖左海环湖步道环环相扣。

  记者在海底世界附近的沿湖景观部分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做木栈道建设的基础工作,一根根木桩不断向湖底探进。“材料需要在左海公园西门装载,通过驳船运到南门后,再人工搬运到施工场地,每船6根木材,一次来回需要两个小时。”现场施工人员说。

  “现在内环湖景观部分,海底世界附近没有沿湖的景观步道,此次就是要在这里新建木栈道,右侧与内环的园路相连,左侧则与外环木栈道相接。”上述人员表示。

  另外,左海公园南门附近也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届时这里将进行绿化景观提升,面积达到8000平方米。同时,计划在此处建一处“楫舟廊”,占地约300平方米,用于陈列龙舟,展示中华传统文化。

西湖左海环境修复及提升工程启动 打造“大西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