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2018-09-15 23:21: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昨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接访过程中,高明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并与有关单位、县(市)区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拆迁安置房源、自来水供水等问题。

  高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建立了领导干部下访接待群众制度,并提出“下访接待群众是考验领导干部能力和水平的大考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服务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依法依规及时办理群众信访,让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要强化综合治理,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督查问效,落实信访工作要求,做好信访件办理的后续跟踪督办,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确保信访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