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千年潮未落 风起再扬帆

重点项目建设助力福州建设海丝战略支点城市

2018-08-29 08:5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林瑞琪 池远

  贸易畅通 开辟海洋经济合作新高地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步伐加快,福州发挥远洋渔业优势,大胆“走出去”,深度参与国际渔业合作。

  福州宏东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在毛里塔尼亚的沙漠边缘建起宏东渔业毛里塔尼亚基地,成为目前我国境外投资规模最大的远洋渔业基地。去年,海上福州的重点项目——宏东现代水产品交易市场在连江动建,主体建筑预计下月封顶,明年春节期间即可营业。

  项目负责人表示,宏东现代水产品交易市场建成后,不仅可聚集连江各地散户、渔民捕捞的近海水产品,以及养殖户养殖的贝类、鲍鱼、紫菜等,还将依靠宏东远洋捕捞的优势,将他国海域的海产品从原产地直接“端上”消费者的餐桌,“交易市场还将联合在浦口布局的海产品深加工厂,借鉴新零售模式,将连江的水产送往全国,并销往东南亚、欧洲、日本、巴西等地”。

重点项目建设助力福州建设海丝战略支点城市

位于连江的宏东现代水产品交易市场。

  多维拓建合作平台,物流也是一个重点。2013年,连江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普洛斯物流公司,建设普洛斯连江物流园项目。“落地连江,首先是考虑到当地巨大的市场潜力。”项目负责人介绍,普洛斯连江物流园毗邻福州绕城高速等3条高速公路,交通便利。

  项目分两期建设,共6座仓库。其中,一期在建的三座仓库均是标准库,预计下月初全部封顶,年底竣工启用,聚焦第三方物流配送;二期总评规划已通过审批,下一步将根据连江当地的特色与企业具体需求设计定制库。“冷链物流、大宗水产品仓储等为连江的特色海鲜乃至福建水产品市场量身打造的强大物流网,也被纳入发展设想。”项目负责人说。

  据悉,普洛斯连江物流园以连江为核心,承载周边地区的物流配送。在福州,普洛斯已在闽侯、马尾等地设点,配合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投资、建设并管理267个物流园、工业园及科创园,以及欧洲、日本、巴西市场,进一步凸显高效物流网的作用。

重点项目建设助力福州建设海丝战略支点城市

普洛斯连江物流园仓库已经封顶。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