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1、2、4、6号线路拟调整!7、8、9号线这样走

2018-08-25 08:2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大家关心的7、8、9号线

  这次也提到了

  具体将经过的地区

  你家是不是在旁边呢?

  ↓↓

福州地铁1、2、4、6号线路拟调整!7、8、9号线这样走

  地铁7号线

  从琅岐到福平铁路松下站

  7号线:福州滨海新城范围轨道交通南北向轨道交通骨干线。线路全长28.3km,设站19座。

  途经琅岐、潭头、金峰、湖南、漳港、滨海新城核心区、松下,沟通福州滨海新城南北向北部、临空经济区、滨海新城核心区等重要节点,支撑滨海新城拓展。

  线路北起琅岐,跨江经潭头、金峰镇至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向南沿201省道至滨海新城核心区,并延伸至松下镇与福平铁路松下站形成换乘。

  地铁8号线

  大学城到长乐

  8号线:福州市主副城补充骨干线、乌龙江南岸市域快线。线路全长49.8km,设站20座。

  连接大学城、科技城、青口汽车城、长乐地区,项目建设对于加强大学城与科技城间、汽车城、长乐地区的联系,实现科技与生产力的变化具有重要作用。

  由2号线的建平站向西引出后折向南,沿乌龙江大道行走,跨越大樟溪后折向南,经三联村、南通镇、青口镇、玉田镇、首占镇至长乐吴航镇。

  地铁9号线

  可换乘6号线

  9号线:滨海新城轨道交通加密线路。线路全长24.4公里,设站15座。服务于滨海新城和长乐新城,促进新福州建设。

  线路起始于长乐区营前镇白潭头,向东南行下穿沈海高速公路后折向南,上跨上洞江后经马头村折向东南,再上跨上洞江,经首占镇上洋顶、首占村和龟头里,经古槐镇青桥村后折向江鹤路,沿江鹤路行走经雁塘村再折向南行,经古槐镇、感恩村后再折向东行,沿槐海路行走,至国际学校换乘6号线。

  本次公示提到建设将分4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建设1号线、2号线,构建主城区“十”主轴,支撑主要枢纽建设和城市“南下”发展需要;

  第二阶段:建设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6号线,形成主城区组合环线,逐步向滨海新城拓展,满足城市“东进”发展需要;

  第三阶段:利用F1线,完善2号线延伸、3号线,5号线二期形成轨道网对中心城区主要组团的覆盖,完善城市轨道网骨架结构;

  第四阶段:其他线路适时建设,以进一步拓展网络,完善城市轨道网,实现远景城市轨道网发展目标。

  记者了解到,自福州市人民政府2013年9月份批复《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2年修编)》以来,目前福州地铁1号线已开通运营,2、4、5、6号线正在加速建设中。为加快福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规模的拓展和空间结构的支撑,结合福莆宁城际F1线建设方案的调整,在城市总体规划启动修编之际,福州市发改委及时组织开展《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2年修编)调整》研究,并于2018年7月26日通过了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技术审查。

  此次规划范围及年度与2012年版线网规划规划的年度和范围保持一致。

  远期规划年限为2020年,与国家批复的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远期年限一致。结合城市总体规划,以及长乐撤市改区,远期线网规划范围为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规划区范围,包括原规划中心城区范围和长乐区。

  远景规划年限为2050年,规划范围为福州市域。

  调整后远期线网方案。仍由6条线组成,线网总长209.5km,设站137座,其中换乘站16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