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做客坊巷,以球会友,歌舞传情……

两岸一家亲 青春同筑梦

2018-08-11 23:4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一家亲 青春同筑梦

  台青年人才合作协议11日在榕签订。见习记者 邹家骅 摄

  携手同心融合发展

  11日,“两岸青年人才谈福州”座谈会在福州举行,多名在榕台湾人才为参加第六届海青节的台湾青年,以及在我市台资企业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分享交流在福州的工作、生活情况。

  来自教育、医疗等行业的台湾人才,结合自身经历,为“首来族”深度解读“福州”。“我来福州多年,一个人在这里打拼,认识了很多朋友,这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我从北大一毕业就选择来福州任教,我非常庆幸作了这个选择。”“福州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力度很大,发展平台也很多。”……

  “我们很想来福州,但苦于资讯不通畅,自己内心也有不安全感。听了前辈们的分享,加上这几天的实地感受,我坚定了要来福州的信心!”台湾青年郑立孝说。

  座谈会上,福州市台协会人才委员会与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福州宾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榕台青年人才合作协议”,将建立常态化的人才交流合作体制,在两岸青年人才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和一站式服务。

两岸一家亲 青春同筑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