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最大旧改项目居民户全面搬迁拆除完毕

干群同心 安居圆梦

2018-07-23 00:0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林洪相 颜澜萍 郑帅
  

台江最大旧改项目居民户全面搬迁拆除完毕

  涉迁户抽取选房顺序号。记者 郑帅 摄

  500名干部的头等大事

  对于一个城市,改造一片区域是大事;对于每个家庭,搬迁换房也是大事。一下子要动迁这么多房屋,解决这么多居民的居住问题,难度可想而知。怎么在征迁工作中化解矛盾、赢得认可,考验着台江区参与项目的每一名干部。

  “我们在历次征迁工作中,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台江区副区长朱腾介绍,这就是“五位一体”工作法,即“科学征迁、合力征迁、高效征迁、阳光征迁、温情征迁”。

  红星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被划分为A、B、C、D四个片区,“攻坚战队”也依此层层组建。台江区四套班子各包一片,全区10个街道近500名干部组成20余个工作组,党员带头深入到居民户和辖区单位,形成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局面。

  同晖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高艳是从后洲街道抽调而来,她所在的小组仅花了1个月便完成了100多户签约。一天,一名涉迁户来到指挥部。高艳见她脸色不好,便主动询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这名涉迁户道出了缘由:“旧病复发,希望尽快安置。”针对她的情况,高艳拿出了一套过渡时间最短的方案。

  “征迁工作要走到群众的心里。”高艳说,家家都有难念的经,除了吃透政策,工作人员要对每个家庭的情况进行汇总,系统分析、模拟签约,才能拿出符合实际的方案。

  实现居民宜居和城区发展“双赢”

  红星及周边旧屋区搬迁拆平后,为城区发展腾出新空间。这片区域后续规划、开发蓝图已经绘就。朱腾介绍,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居民宜居和城区发展的“双赢”,不仅可改善区域内群众居住生活条件,更可以进一步发展高端商贸产业,打造台江新的商业中心及新兴城市综合体。

  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红星及周边旧屋区改造地块计划增加晋安河口直排闽江河道,将光明港二支河与新增河道连通、将红星河与光明港连通。

  规划图上,轨道交通3号线从该片区的长乐南路直线穿过,并设置排尾站。商住、商业综合用地布置在地铁站周边及光明港沿线;二类住宅用地集中布置在排尾路北侧,可建安置房70多万平方米。此外,还增加了一处疾病防控中心、一处派出所、一处街道办事处与街道文化活动中心。

台江最大旧改项目居民户全面搬迁拆除完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