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最大旧改项目居民户全面搬迁拆除完毕

2018-07-25 16:3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林洪相 颜澜萍 郑帅
  

台江最大旧改项目居民户全面搬迁拆除完毕

  征迁干部紧盯项目进展。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林洪相 见习记者 颜澜萍 

  3000多栋房屋、征收涉迁总户数7858户、拆除总建筑面积近百万平米,台江近10年来最大旧改项目——红星及周边旧屋区改造涉及的居民户,日前全面搬迁拆除完毕。

  “红星及周边旧屋区改造,是推进宜居环境建设、提升省会中心城区品位必须迈出的一步,更是补齐民生短板、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迫切需要。”台江区委主要领导说。

  征迁工作纷繁复杂,涉及利益主体众多,而红星及周边旧屋区改造,又是近年来台江乃至全市屈指可数的难度高、数量大、涉及面广的旧改项目之一。可以说,没有一心为民的初衷、勇于担责的底气、滴水穿石的精神,台江很难打赢这场攻坚战,从而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繁华都市的一块“心病”

  一边是高楼林立的现代商务区,一边是挤挤挨挨的连片城中村。

  经常行走在繁华六一路和长乐路的你,或许想像不到,在光明港以南、排尾路以北、六一中路以东及长乐南路沿线,仍“藏着”大片旧屋区。

  这里地处台江门户位置,历史上曾是重要的船运码头和商业集散地,近年来成了基础设施薄弱、治安和消防隐患突出的区域之一,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成为福州努力提升城市品质的“心病”。

  “大车经过,房子都会震动。”居民陈宝钦说,住在这里的近8000户居民,一直盼着征迁改造,住上好房子。

  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部署下,台江区委、区政府反复谋划酝酿,下定决心举全区之力,启动红星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

  2017年9月18日,红星及周边旧屋区迈出了“凤凰涅槃”的第一步。

  2013年,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地块房屋征迁工作启动,涉及房屋总面积40万平方米,总户数4076户;2014年,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房屋征迁启动,涉及房屋总面积60万平方米,总户数6000户……回顾台江旧改历史可以发现,红星及周边旧屋区改造是台江区近10年来最大旧屋区改造项目,也是目前我市二环以内体量最大的旧屋区改造项目。

  “仅我们街道的5个社区,就拆了3个!”瀛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汪学民感慨地说。

台江最大旧改项目居民户全面搬迁拆除完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