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

传播新气象“开启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全国网媒山东行完美收官

2018-07-21 10:04:28  来源:胶东在线

传播新气象“开启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全国网媒山东行完美收官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黄其正,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中共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共同启动“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暨“开启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集中采访活动

  胶东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侯嘉伟)20日下午,“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之“开启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南顺利收官。

  为深入宣传各地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7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所在省(区、市)网信办主办,中国经济网、胶东在线等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新闻网站承办的“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在山东烟台启动。启动仪式之后,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适时组织开展了“开启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5天时间里,来自中央新闻网站、沿海开放城市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以及省内主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的50余名采编人员,沿着总书记考察山东的足迹,通力协作、星夜兼程,先后赴烟台、威海、青岛、济南四个城市、14个釆访点,深入挖掘山东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推进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和领先发展进程中的思路举措、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

  本次活动中,各参与媒体充分运用了文字、图片、短视频、航拍、H5微刊、VR等多种融媒体传播形式,吸引网友参与、互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相关主题。截至7月20日晚,活动累计发稿700余篇,被各级网站转发1100余篇次,浏览量超过8200余万。微博话题#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阅读总量400余万,在百度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开启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等为关键词搜索,页面收录量达550余万,掀起了网上宣传山东的强劲舆论热潮。

  全球每八台半潜式深海钻井平台中,就有一台由烟台创造;中国每五瓶葡萄酒中,就有一瓶产自烟台——这里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烟台的聚氨酯产量位居世界前三……在首个采访地烟台,采访团了解到越来越多的“烟台制造”开始逐梦世界舞台。在威海,采访团发现,精致城市新名片的打造,不仅在于蓝天碧海赋予的“高颜值”,还在于民生幸福的“深内涵”,红色文化也是精致城市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在青岛,在参观了海内外瞩目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设施先进的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星光璀璨的东方影都后,采访团对青岛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海洋开发大文章等典型做法和不凡成绩,进行了深度剖析。而漫步济南街头,采访团也时时处处看到城市的新颜值,感受到文明的新坐标,触摸到社会的新气象,济南,一座全力以赴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的城市,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