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理论宣讲“看盘点菜” 直播打破时空限制

仓山“新思想 云宣讲”接地气有人气

2018-06-28 07:3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健全队伍

  理论宣讲接地气

  郑文湜是临江街道宣传统战委员,也是街道业余讲师团成员。昨日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他充满“虾油味”的宣讲,让台下和在线收听收看的党员群众耳目一新。

  高水平、强素质的队伍对理论宣讲至关重要。为此,仓山组建了干部宣讲团带头讲,建强“书记”主播和基层干部“讲师”队伍,通过优选、优培、优配的方式,由党委主要领导带头示范直播宣讲。同时,增补抽调经济部门、区政法系统、区卫计局、区市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行政服务中心、五大项目征迁指挥部等群众认可度高、基层经验丰富的一线理论骨干,充实壮大区委业余讲师团队伍,定期开展交流培训,为全面开展理论云宣讲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区还发挥文教大区的资源优势,鼓励有条件的镇街与各优秀党支部共建,吸收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及高校专家学者成为基层业余讲师团成员,扩大宣讲覆盖面,同时鼓励百姓宣讲志愿队穿插讲,从普通党员、退休教师中挑选宣讲人才,建成一支接地气、冒热气的基层一线宣讲员。

  “根据市里安排,4月27日,仓山区挂牌成立业余讲师团、区教育系统和各镇街业余讲师团共15支业余讲师团队伍、170名理论讲师,全区‘千军万马’的宣讲工作已在5月份全面铺开。”仓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利用一线课堂、百姓讲堂、茶摊故事会、读报点等平台,到群众聚集的地方,以仓山人讲仓山故事的方式,提升说服力和感染力。同时,组成“贯彻落实十九大,提振干事精气神,讲好仓山故事”宣讲小分队和《三十讲》精神宣讲小分队,深入社区、企业、校园、军营等开展巡回宣讲。

  截至目前,由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戴元建教授等专家加入的业余讲师团,为村民开展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实施乡村振兴》直播宣讲,把党中央的政策送到“田中央”。由各中小学退休教师组成的“知心奶奶故事团”,每周定期直播“红色”故事,深受群众喜爱。

  突出亮点

  理论宣讲有人气

  “听着福州话宣讲,既亲切又易懂,对土生土长的福州人来说,更加入脑入心,容易产生共鸣。通过网络直播,坐在家里也能上理论课,太方便了。”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黄维强听完宣讲后这样评价。

  为让基层理论宣讲接地气有人气,仓山区打造宣讲内容贴民心、宣讲方式接地气、宣讲形式有互动、宣讲场景多流动、宣讲活动重推广等五大亮点特色,取得成效。

  “理论宣讲内容定期结合最新时政和民生热点专题推出‘菜单’,供广大党员群众‘点菜’,我们还升级打造福州方言‘十锦谭’讲坛,每周邀请民间名人走进‘云宣讲’直播间,用充满“虾油味”的福州方言讲理论、讲党史、讲名人故事、讲传统文化,让群众想听、爱听、愿意听。”仓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宣讲直播前,他们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新媒体进行直播预告,“剧透”直播时间、地点及有趣的活动环节。直播中,网友可随时随地提问,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双向互动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吸粉圈粉”。

  接下来,仓山区将继续发挥区直播中心的作用,组织开展讲座式、座谈式党课直播,并把新思想融入到仓山特色文艺载体中,组织“新时代新风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巡演、“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系列主题文艺活动。

仓山“新思想 云宣讲”接地气有人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